top of page

防蚊產品常見 Q & A

已更新:2020年6月20日



Picaridin 派卡瑞丁防蚊液常見問題Q & A

Q1:Picaridin派卡瑞丁防蚊液是屬環境用藥,環境用藥能否使用在人體皮膚上?


A:環境保護署新編列「人用忌避」項目。 所以目前環境用藥中人用忌避劑是可以直接使用在人體皮膚上。


Q2:Picaridin派卡瑞丁防蚊液嬰幼兒能使用嗎?


A:美國CDC 及 FDA 是定義 2 個月以上之幼童即可使用。加拿大及紐西蘭 CDC 則是定義 6 個月以上之幼童即可使用。台灣主管機關環保署則是採較嚴格之規範,因此規定產品中文標示需標明「適用於 2 歲以上之孩童」。 主要是因為 2 歲以下的幼童會有吃手的習慣,擔心會不小心誤食。然而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不得塗改或變更原輸入商品之標示,因此才會有原廠標示「BABY 6 MONTHS+」,但中文標示卻標明「適用於 2 歲以上之孩童」的差異。


Q3. Picaridin派卡瑞丁防蚊液濃度有分 15% 、 20%和 25%,是否濃度愈高愈有效?


A:濃度的高低,主要是影響防蚊時間的長度。實驗結果顯示,濃度 15% 的派卡瑞丁可以達到 6 個小時的防護;濃度 20% 的派卡瑞丁防蚊液,則可達到8個小時的防護;而濃度25%亦可達到12個小時以上的防護。民眾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來選擇喔。


Q4:Picaridin派卡瑞丁防蚊液噴瓶為何有添加酒精成分?


A:防蚊液噴瓶添加酒精主要的功能是快速揮發使派卡瑞丁的防蚊成分可立即產生防蚊效果。若是已經在戶外需要立即防蚊,可以直接使用防蚊液噴霧瓶現行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環境用藥之中文標示文字 "成分部分只需標示有效成分"


Q5:Picaridin派卡瑞丁防蚊液 (無香精),為何產品還是有味道?


A:無香精(Fragrance Free)係指無添加任何香精類成分,"並非無味",因此還會保留防蚊液原成分之味道 。 無味 (Unscented)方為沒味道,然而要讓產品無味,反而是需要再加"添加劑"調和掩蓋所有氣味。


Q6:蠶豆症患者能使用Picaridin派卡瑞丁防蚊液嗎?


A:Picaridin派卡瑞丁防蚊系列無添加薄荷、樟腦等成分,蠶豆症患者可以使用 。


Q7:防蚊液跟防曬產品如何同時使用?


A:建議先使用需塗抹大面積的防曬產品後15-20 分鐘,再將防蚊液塗抹於外露之肌膚。為何要等15-20分鐘,主要是由於防曬產品大部分為油性,待皮膚將防曬產品吸收後再塗抹防蚊液,方能同時達到防曬及防蚊的效果。





5,712 次查看1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