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認識Picaridin派卡瑞丁

已更新:2021年5月17日


德國拜耳公司開發的Picaridin是一種合成化合物,由Piper屬植物提取物開發而成。研究表明,它作為一種驅避劑對抗不同的昆蟲具有廣泛的效果,幾乎無色無味,不油膩,不會熔化塑料或其他合成物質,其作用機制為,透過干擾蚊蟲偵測器官,使其無法感知人體,是驅蚊而非殺蚊。


據報告,Picaridin與DEET同樣為有效防蚊成分,但沒有DEET的刺激性,也不會融化塑料或其他合成物質。世界衛生組織稱Picaridin“具有優異的驅避性能與DEET相當,並且通常優於DEET。”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也建議使用基於Picaridin的防蚊液。


Picaridin自1998年在市場上銷售以來,在美國歐洲和澳洲等超過54個國家/地區銷售, 是歐美等西方國家主流的防蚊產品。

主要特點有:

‧相對較安全,孕婦及幼童皆可使用

‧不會腐蝕人造纖維

‧不含樟腦、薄荷腦,蠶豆症患者也可使用

‧在實驗室和現場測試中證實有效防蚊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作為防蚊劑的首選

‧友善環境,不會對海洋生物或環境造成危害


世界各國對兒童使用派卡瑞丁的相關建議如下:

(以下定義皆以派卡瑞丁20%濃度為標準樣品)

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美國CDC、美國FDA是定義,派卡瑞丁是兩個月以上的幼童即可使用的防蚊成分;

加拿大及紐西蘭CDC則是定義,派卡瑞丁是六個月以上的幼童即可使用的防蚊成分;

台灣法規則相對較為嚴謹,規定適用於2歲以上兒童。(主要是因為2歲以下的兒童會有吃手舔食的習慣,擔心會不小心誤食。)


 

派卡瑞丁的濃度只與防蚊時效長短有關,建議父母依據使用需求選

擇即可。







30,48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